风桥

其惟春秋

【GB】穿书,但是书没看完

轻松向

男生子


“尚春,”我诚恳握着她的手,“我之前是不是比较孤僻、不近美色?”

她有些为难:“殿下,但您之前私会的人不重样啊。”

01

坏消息,穿书了。

更坏的消息,书我还没看完。

唯一好消息,这公主是边缘角色,性格孤僻,原文中没有CP。

没有CP,那就是事不关己,高高挂起。

 

02

想通这事我放心躺回去,在旁的丫鬟尚春却像飙高音一样叫起来:“殿下您醒了!太医!快来人!太医!”

 

谢谢你,我不醒也很难。

 

太医问诊后小跑着去请皇上,我迂回打探情报:“我昏迷这些日子,宫中有发生什么吗?”

 

她正给我端银耳羹,闻言快速抬眼看了看我,凑近低声道:“别的没有,但侯爷在狱中,传言陛下要赐死他。”

 

真想给她磕两个——谢谢你尚春,我知道这是第几章了。赵婉初生病我没印象,但靖北侯下狱是书的中段,我刚看过。

 

惊才绝艳沈青遥,说的就是年少成名的靖北侯。

 

皇帝忌惮已久,靖北侯违抗军令被赐死。但评论区有人剧透,最后亡国是因为没人能在北疆抵御敌军——换言之,靖北侯不能死。

 

要是亡国了我还有什么安稳生活!

 

03

积雪没过脚背,等不及步辇,我从金枝宫跟尚春抄近道奔向天牢。赵婉初体能出奇的好,比我这天天熬夜的大学生强。

 

“尚春,”我寻思她不像小说轻描淡写的那么简单,状似不经意地打听,“你为什么路这么熟?”

 

尚春回头看我,眼里露出一点得意:“您私会时我常在附近望风呢,有两回差点被谢统领发现。”

 

私会……望风……差点被锦衣卫统领发现……

 

说好的性格孤僻没桃花,我怎么觉得不太对劲啊。

 

04

怀揣满心问号闯进天牢,狱卒在后面追,我远远瞧见传旨公公把明黄卷轴一展就要宣读,当即大喝一声:“等等!”

 

来不及看靖北侯到底多好看,我裙摆一撩也跪下:“恳请陛下三思。”

 

我离沈青遥很近,他身上渗出的血蔓延过来染红我裙摆,我余光偷偷一瞄,发现那双手伤口纵横,瘦不露骨,依稀看出原本的漂亮模样。

 

他指尖发白,垂着墨黑眼睫隐隐在提气,显然受过刑跪不了太久,我眼一闭心一横:“我心悦侯爷,他死了我也不活了。”

 

被太医接到金枝宫又追着我赶来天牢的皇帝差点一口气没顺过来:“混账!旨意岂容儿戏!”

 

赵婉初有个特点,她娘是皇帝的白月光,连带她也成了皇帝心头肉。我这算抗旨,他都没扇我一巴掌。

 

他朝沈青遥走过去,我赶忙拦在他身前,离太近差点被血腥味熏晕,强行镇定:“还没宣读,请父皇开恩。”

 

你可长点心吧陛下,我这也是在救你啊。

 

05

牢里一片安静。

 

我膝盖有点麻,不知道过了多久,瞥见那支蜡烛燃烧过半,以为这事成不了,正在想狠招,皇帝突然开口:“……滚。”

 

啊?

 

我跪懵了,迟钝抬头看他,沈青遥已经先于我拜下去:“谢陛下开恩。”

 

恍神瞬间我终于看清他的脸,漂亮得令人咋舌。

 

我原以为沈青遥凭军功受封靖北侯,自当有千万里外定人生死的冷肃,但他太漂亮了,像上苍垂怜赐给北地无边雪色的一枝不谢桃花。

 

至于皇帝,牢中太昏暗我看不清他的神色,只觉得如芒在背。

 

06

来时没有步辇,回去自然也没有。冬夜雪大,尚春努力撑伞,我抱着沈青遥深一脚浅一脚走在雪地里。

 

他浑身滚烫,乌黑发丝被汗黏在脸侧,紧闭着眼,眼尾红得几乎要烧起来,有点美玉将碎的脆弱感。

 

“殿下啊,何必如此。”

 

调子悠长缓慢,那点戏谑不知道对着我还是他自己。不像征战沙场的侯爷,倒像不务正业的世家公子。

 

我总不能说为了不亡国,只好闭嘴装高冷。胆子大的尚春被我一招猛棋吓着了,在旁沉默撑伞。

 

沈青遥没再说话,像是疲倦极了,搭在我腰间的手垂落身侧。将将走到金枝宫,我回身望去,他的血滴落一路梅花印。

 

尚春被支去打水,如获大赦般开溜,殿门一关隔绝风雪声,室内陡然安静下来,烛火噼啪燃烧。

 

沈青遥肤色被烛光映得温软,他嘴唇动了动,我俯身去听,听见他说:“你不是赵婉初。”

 

他勉力撑起身子,里衣松垮垮挂不住,顺着肩头滑落,露出大好春光和斑驳伤痕。他浑不在意,眼里带笑:“你是谁?”

 

07

刚还觉得他像游手好闲的世家公子,妈的大意了,眼神这么尖,搁草原射鹰练出来的吧?

 

沈青遥既不冷脸也没有厚重如山的压迫感,就这么强撑笑意看我,看得我心里没底,只能沉默着等他晕过去。

 

打破这场沉寂的还是尚春,她克制音量的惊呼传来时,我在内心给她竖大拇指——好样的,给你加工资。

 

“殿下!殿下!谢统领在侧门等您!”

 

沈青遥早就强弩之末,和我对峙消耗了最后的体力,泄力后彻底昏迷。我叮嘱尚春给他用冰水降温,来不及多说,赶向侧门。

 

我不了解谢知诉,原文着墨甚少,其边缘性和赵婉初有的一拼。毕竟锦衣卫统领,神龙见首不见尾。

 

侧门在西南角,不常用,我开门时只觉得眼前墨袍一晃,倾落的大块积雪被扫到旁边,来人收手挽袖,露出一截霜白皓腕。

 

“谢统领有何要事?”

 

他隐匿在阴影里,看不清脸,只说:“要事不敢当,臣奉命而来,看殿下是否需要帮助。”

 

声音怪好听的。我刚要放下疑心,捕捉到他投向殿内的视线,立刻挡住:“烦请父皇恕罪,多有劳心。”

 

08

沈青遥这一晚上把我折腾惨了。

 

他高烧不退,艳丽眉眼在嫣红中化成夺目的春色,我劳神费心的间隙嘀咕了句真妖孽,被尚春听见,点头以示赞同。

 

太医院不敢触皇上霉头,我和尚春翻箱倒柜找了些退烧消炎的药材给他用上,能不能熬过这关还得看他自己。

 

五更天朦胧晦暗,我趴在桌上假寐,努力回忆皇城的情节——这书主线是江湖情仇,对皇宫描写不多,我只记得些碎片。

 

开局一个身份,后续主要靠自己编。

 

檐角有块雪掉下去,在寂静中砸出一声脆响,谢知诉再次叩响宫门:“殿下,陛下传召觐见。”

 

我没应声。尚春又惊又累睡得沉,沈青遥倒是醒了,眼睫轻微颤动了下,我立马凑过去想从他这儿嫖点建议。

 

“殿下,”他可能没和别人凑近过,皱着眉有点不适应,示意我别靠太近,气息热得很,看来烧还没退,“珍重。”

 

我愤然转身,没走两步顺着衣角阻力回头,沈青遥侧着身子勾住我衣袂。他发烧出了汗,里衣贴在身上,让我想起画本里活色生香的妖魅。

 

“殿下不必保我。”他似乎朝我笑了笑。

 

TBC

这篇写得好快乐

下一篇应该过两天就能发


评论 ( 71 )
热度 ( 675 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桥 | Powered by LOFTER